< >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商学培训动态  >  协同创新  >  正文

    重庆领军育英才赋能民企促发展(转载自新华财经,作者周凤阳、王紫序)

    发布时间:2021-11-22作者: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协同创新培训中心阅读量:[]

    重庆领军人才项目在重庆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扶持下,已逐渐成为优秀民营中小企业家的聚集地和能量圈。领军学员通过人才项目科学培养、孵化帮扶,企业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喜讯纷至沓来。

    领军人才结硕果,喜获丰收正当时

    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重庆大学领军四班学员企业,其拥有国内唯一的羊包虫疫苗生产线、活疫苗车间自动化包装生产线,在动物疫病防控过程中表现优异。加入领军项目后该企业更加务实经营、积极创新,2020年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获得重庆市“技术创新企业100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市数字化车间”、“重庆市三A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并被中国管理科学院评为“中国管理科技进步奖先进单位”,为中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亮相北京证交所,助推渝企展宏图

    2021年11月15日9点30分,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领军学员企业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直接在北交所挂牌上市企业。加入领军人才计划,中设咨询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不断创新创业,为上市企业的“重庆力量”增光添彩。

    image001.jpg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中设咨询董事长黄华华、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陶世祥、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吴波、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于蓉、中设咨询总裁马微为中设咨询北京证交所上市敲钟)

    政府扶持促发展春风化雨强国梦

    2021年3月19日,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时任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看望领军人才项目200多名学员,并为领军人才做了《培养卓越企业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立足国家战略层面,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素材、生动的语言,全方位、广视角、深层次的解读了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政策。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所在企业勇于创新,为国家战略和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领军人才项目,是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经信委联合承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深入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即《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历经5年的成长与发展,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近500人。其中进入2020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有12家,进入2021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有10家,全国行业百强1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家,隐形冠军5家,主板上市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