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商学培训动态  >  EDP  >  正文

    2020年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开学典礼及开班课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EDP)阅读量:[]

    2020年6月12日,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的新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百战归来,怀揣梦想,重返校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上午8点30分,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开学典礼在重大C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元亮先生、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徐进女士。开学典礼由班主任沈驿程老师主持。

    首先,廖院长向参加本次开典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廖院长表示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班,是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在疫情缓和阶段开办的首个班级,大家“迎难而上”返校参与学习的精神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享受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兴趣和习惯,更要成为一种精神需求。最后廖院长祝福大家能够在重大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接着,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徐进主任对加入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未来我们需要学习的四个方面,即系统的管理方式、改变思维的方式、交流方式、学习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紧接着,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新生代表周玲同学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积极上进,严格的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

    开典最后学员们一起进行开学宣誓以及合影。

    至此,2020年重庆大学MTP精英实战管理1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

    第一堂课程是《领导力与团队建设》,为期两天。秦浩阳老师更强调课堂的互动性,通过案例研讨,情境模拟,角色扮演,小组竞赛,心得分享,行动学习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课堂,并将所学知识最大程度落地。

    秦老师的授课不仅课堂讨论氛围浓厚,课程内容更是精彩纷呈。俗话说:商场如战场,秦老师的课程为我们打好每一场战斗提供了三大法宝。

    1.严密的逻辑和课程结构,使同学们在脑海中形成清晰的作战思路。

    2.各种工具和模型为同学们提供强有力的作战武器。

    3.大量的实战案例为同学们提供演练的机会。

    秦老师分别从建立伙伴关系、激发团队动力、高效识人识己和提升领导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了员工发展的四个阶段(D1—D4)和每个阶段员工在意愿和能力上的差异。

    D1:热情的初学者(能力弱,意愿高);

    D2:憧憬幻灭的学习者(能力弱,意愿低);

    D3:能干谨慎的执行者(能力强,意愿不定);

    D4:独立自主的完成者(能力强,意愿强)。

    员工在不同发展阶段要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S1—S4),有效灵活的运用这四种方法,对症下药。

    S1:指挥型(高指导,低支持);

    S2:辅导型(高指导,高支持);

    S3:支持型(低指导,高支持);

    S4:授权型(低指导,低支持)。

    第三天迎来了张蕾老师《卓有成效的目标管理》课程。课堂上,张老师从华为文化的演进与传承、战略管理、人才团队、管理实践变革、危机控制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讲授。通过全面真实的案例呈现,全方位解读了华为管理体系蜕变历程,并细致的讲解了如何在组织建设中合理制定目标,运用标准实现效率最大化。

    张蕾老师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阐述了华为多年发展历程和管理实践经验并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从文化、战略与执行、团队建设、流程机制与管理变革等多角度立体呈现华为的管理模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启发和思考。

    三天的课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借用彼得·德鲁克先生的一句话“卓有成效是一种习惯,是不断训练出来的综合体”与大家共勉。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期待大家能够将所学、所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实践,相信大家在熟练运用的过程中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