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教育培训工作公益咨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8作者:校宣传部 唐帆阅读量:[]

    2022年2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教育培训工作公益咨询研讨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及处室负责人、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主持会议。

    02.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以《对接国家战略 服务社会需求 努力打造最好的教育培训》为题,介绍了学校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继教学院持续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以立德树人,为继续教育办学之根本任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经过不懈努力,打造了学校高层次继续教育品牌,缩小了和先进高校的差距,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关于教育培训的发展,她表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依托学校品牌效应和学科优势,继续秉承“教育服务社会、学习助力发展”的价值观,不断探索,推进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精准化,提升品牌价值和办学实力,丰富高层次继续教育发展内涵,致力成为党政干部和企业管理人才的优秀培训基地,打造政企学研资源赋能的重要平台,为地方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2de05bba7c9fbd140770c704aac8a7.jpg

    参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打造具有重大特色的教育培训品牌给予了建议。关于培训工作如何与大学的精神相结合,与会专家提出高校培训对内要“解活”,对外要“弘道”,要在培训中既融入送培单位的实际需求,又体现大学理念的先进性、方法的科学性和知识的无价性,彰显大学培训的优势和特色。专家们就培训的类型提出,学校要持续打造“高端”定位,体现“一流大学举办一流培训”的定位和目标,培训人员高层次,培训内容体现宽的口径。如何解决培训与地方产业发展相结合的问题,与会专家认为,一要产教结合,将培训重心聚焦于重庆市产业发展;二要学用结合,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培训计划;三要企业的培训内容与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行动计划相结合,让企业管理人才、技术骨干感受“专精特新”的技术内涵和发展前景,为重庆市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继续发力。

    卢义玉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以终身教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走继续教育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继续教育培训坚持扎根重庆,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依托多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构建了干部培训和高端商学教育“双轮驱动”的高端培训体系,打造了具备较强社会影响力的高端培训品牌。

    01.jpg

    围绕继续教育培训的建设工作,卢义玉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强化继续教育顶层设计,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需要和学校发展定位始终紧密结合;二是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打造品牌项目,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是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继续教育培训的核心重任,为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农业农村委员会等25家单位领导或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